哈囉~

下面的文章內容是從我的臉書Ciao Ivy 複製過來的。

 

甲狀腺亢進抽血檢查你們都檢查了哪些項目呢?
和我的有那些不一樣的嗎? 歡迎分享給我,我下次回診可以問醫生。

今天有網友私訊我說他檢查的項目有點潦草只有T4跟TSH,讓我想起我在部落格上沒有提到我後來在大同所做的抽血檢查項目。

今天認真地翻看之前的報告,抽血檢查項目有:
Ab-TSH R =>指數跟突眼機率有關。


GLU(AC)=>飯前血糖,
肝功能GOT(AST) 和 GPT(ALT),
腎功能creatnine,


TSH=> 中文名甲狀腺促進素
free T4=>  中文名游離四碘甲狀腺素

thyroglobulin => 中文名甲狀腺球蛋白。
thyroglobulin Ab => 中文名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。
Microsomal Ab => 中文名抗微粒抗體,又名抗甲狀腺過氧化脢抗體。

但我並不是每次都檢查這麼多,主要每次都會有的是TSH, Free T4 和 Ab-TSH。然後就會有一定的週期要空腹12小時抽血檢查其他的。

#Ivy不是醫生,只能分享經驗
#如果覺得目前的醫生治療有點不靠譜,建議多看幾間有這方面專科的醫生再做評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y 的頭像
    Ivy

    Ivy的日記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